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督导组来校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9-11 09:45 阅读次数:

9月9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处处长梁雪峰、二级主任科员周斌一行来校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调研期间,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校门、学生宿舍、教室、食堂、浴室、快递中心、临时隔离点及留学生教育中心、校医院、附属学校等防控重点区域和单位,实地了解了学生报到路线和流程,以及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知识宣传、食品安全等,并调研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9月10日上午,督导组与学校有关部门在综合楼822举行座谈。许民强代表学校向督导组作工作汇报。他首先感谢部党组、人教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从疫情防控、学生就业、意识形态、思政工作和思政课教学、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有关工作情况。许民强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按照部党组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确保开学阶段平稳有序,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梁雪峰表示,部党组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建设,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多次强调要关心支持海大发展。督导组本次受司领导委托,来校了解实际情况,以便今后在制定政策、争取资源等方面更好开展工作,为学校提供支持和保障。他指出,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关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因地制宜落实好防控政策。要持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总结经验、梳理不足,抢前抓早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底线思维,回答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等根本问题。要加强宣传教育,抓好政策落实,引导师生树立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意识。希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省市有关政策和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形成合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集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