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举办2020年度“鲲鹏奖”颁奖典礼

作者:贝泓涵 来源: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 编辑:张嘉桐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9-16 08:43 阅读次数:

9月13日上午,我校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度“鲲鹏奖”颁奖典礼,对评选出的21名“鲲鹏奖”获奖学生进行表彰。

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赵友涛出席颁奖典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荣璇,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兼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曾庆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中心主任匡海波和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整个颁奖典礼由中心研究生管理部副部长贝泓涵主持。

中心执行主任贾鹏致欢迎词。他向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同事以及来自国内部分交通运输科技企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表示,首届大连海事大学“鲲鹏奖”颁奖典礼的召开,标志着中心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改革创新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许民强代表学校为“鲲鹏奖”颁奖典礼致辞。他向“大连海事大学鲲鹏教育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首批慷慨赞助基金的部分老师和企业表示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心怀感恩,再接再厉,在不久的未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对中心几年来坚持做好学校综合改革与“一流学科”建设的“试验田”、扎实推动思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表示,中心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协同创新,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加紧科研攻关,培养以服务国家“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为使命的交通运输行业精英,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赵友涛为获得特等奖的两名学生颁奖,并与获奖代表合影。

学校部门领导和中心老师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学生颁奖,并与获奖代表合影。

中心主任匡海波进行发言。他说,“鲲鹏奖”的名字源于庄子《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他希望学子们来到中心为“鲲”,学有所成而为“鹏”,能够“水击三千里,扶摇而上者九万里”,报效国家,为母校争得荣誉。他表示,中心将立足本职,创新发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持续强化思政工作,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空间的全覆盖、无死角,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养,坚定师生报国信念,为学校探索在实体化二级科研单位开展思政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助力。

据悉,“鲲鹏奖”由大连海事大学鲲鹏教育奖励基金设立,该基金由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管理。“鲲鹏奖”旨在鼓励品学兼优、为综交协创中心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和在科研领域取得优异成果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此次2020年度“鲲鹏奖”颁奖典礼,李晓东等21名学生获得表彰(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获奖人数占中心学生总数10%,奖金总额为89000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