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21年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栗占宝 来源:科学技术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11-03 15:00 阅读次数:

11月1日,大连海事大学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智库楼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出席会议的委员有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原巡视员李世新、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宝晨、中国船级社香港分社检验业务部经理钟晨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杨剑、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薛桂芳、中山大学教授程晓、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季顺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高级船长沈权、中船重工702研究所研究员田于逵、大连海事大学教授胡安康、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等。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刘功臣、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主任黄娟作为拟增补委员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社文主持。

王小勇对各位委员出席会议共商研究院建设与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百年变局和新冠疫情叠加,给世界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严重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欧班列、远洋货轮昼夜穿梭,全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是我们作为交通人、航运人的自豪和担当。他强调,加强我国与环北极国家的贸易往来,深度参与北极开发和治理,推进北极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既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需求,也是学校作为行业特色院校发展的重要机遇。他希望,各位专家对研究院的工作诊脉把关,出谋划策,推进研究院在极地航运与安全领域能够行稳致远。

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由徐祖远主持。研究院院长蔡梅江回顾了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一年来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年度重点工作。

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充分保障了研究院的条件建设,有力推动了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各位委员围绕研究院研究领域、重点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建议研究院加强战略谋划,做好中远期发展规划,同时积极承担极地航运与安全领域重大课题研究,加大极地航运专业人才教育,充分发挥好研究院的优势特色。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增补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刘功臣、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主任黄娟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议。研究院各方向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