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项目“多式联运发展法律制度研究”开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作者:王欣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6-27 17:04 阅读次数:

6月20日-22日,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项目“交通运输法编制专题研究”系列课题开题评审会,由我校法学院李志文教授主持的“多式联运发展法律制度研究”课题参与了此次开题评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副司长王海峰,条法二处副处长杜瑞孔,四级调研员杨剑,政研室一处副处长蔡垚,政研室二处四级调研员张杰,运输服务司高级工程师刘颖,交通运输部规划院院长刘昕,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先进,我校校长孙玉清以及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开题评审会议由副校长初北平主持。

孙玉清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感谢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对学校的信任,“交通运输法编制专题研究”系列课题的立项,是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地实施的一项具体举措。接到研究任务后,学校对此非常重视,校领导部署,科技处协调,充分整合了我校在该领域的优势科研资源和研究力量,及时开展课题的前期研究工作。学校将在课题今后的研究过程中继续全力保障,确保课题研究的顺利实施。

专家评审组由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司玉琢,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傅廷中,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和法律合规部部长杨运涛,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朱晓宁,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牧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文广以及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建纯等8位专家组成。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李志文教授对课题研究背景及研究内容等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技术路线可行,工作计划安排合理,具有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同意通过开题评审。

王海峰总结发言,他指出课题研究的下一步工作是要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研究大纲,深入调研,了解实践情况,与多式联运企业沟通,明确现存问题,以便提出有效促进多式联运发展的法律制度建议。

“交通运输法编制专题研究”是配合《交通运输法》起草而进行的研究工作,也是交通运输部今年重点推进的研究项目。我校承担的“多式联运发展法律制度研究”将与其他系列课题研究共同为《交通运输法》的起草和综合交通法规体系的完善提供理论支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