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房晓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2-06-30 11:19 阅读次数:

3C7AAD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赵友涛及学校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或书记参加会议。

A4146

许民强围绕人才培养全过程就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跑好学风建设最初一公里,指出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核心就是提高育人水平,而育人的关键就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并就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和提高生源质量、学习动力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守好学风建设最难中间段,对教管学研各个环节进行了宏观阐释,并就几个具体事项提出要求,包括线上教学背景下教学质量、本科生进实验室和项目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学习观等问题;三是把好学风建设最后一公里,指出学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就是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学有所成,顺利开启下一段学业或职业生涯,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简单地说就是毕业和就业,并就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学术水平、毕业证含金量和升学就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最后,许书记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关乎学生成长、学校长远发展的基业,是学校所有单位部门、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都应该努力付出的,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学风建设年”的各项既定任务都能圆满完成,更希望经过“学风建设年”的共识和成果,为学校的优良教风学风校风奠定新基础、开创新局面。

20F080

赵友涛对本学期线上教学情况和去年底学风建设调查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指出了当前教风学风及线上教学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围绕严谨的教风、考风,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出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完善线上教学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优化教学奖励,加大对教学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教学培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严肃课堂纪律;进一步改革考核方式,加强过程性考核,让学生功夫用在平时;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提高试卷难度和学业挑战度;进一步加强考试违纪处理,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最后,赵校长提出,要实现“学在海大”,首先必须做到“严在海大”,希望各学院、各单位部门、每一名干部教师,一起为“严在海大、学在海大”而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躬耕不辍。

会上,各学院介绍了“学风建设年”启动以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特色经验及线上教学背景下学风建设思路。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