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琼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6-08 15:21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编制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初北平,学校智库首席专家高之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编制组执行组长李国强主持,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及编制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初北平对高之国给予报告编制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报告的编制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报告编制是学校精心组织实施的智库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既是对我校智库工作成效的检验,更是服务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他认为,报告编写组在编写过程中提高了站位、克服了困难,潜心研究,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阶段性编制任务。学校将继续全方位提供支持和保障,争取按时保质完成出版任务。

高之国对前期编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按照目前报告进展和已经完成的阶段性成果,对报告编制圆满完成很有信心。他表示,海大智库编制《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编写组聚焦海洋、突出法治,认真谋划、快速推进、不断积累经验,力争将报告打造成海大智库的持续性年度成果和海洋领域的权威产品。

会上,李国强就近期编制工作的推动和出版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确定了报告出版封面样式及前言等编制工作的其他有关事项。

据悉,海大聚焦国家海洋战略和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需求,发挥海洋法治、海洋文化等两大研究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举全校之力重点培育建设我国涉海领域高端智库平台。目前,《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内容编制总计完成37万余字,校对工作稳步推进,计划7月底完成出版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