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3-06-07 15:04 阅读次数:

6月3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面向老年人及视野缺损人群的光学视野辅助产品与训练平台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董理权、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处长辛秉清、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Eli Peli、福建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授胡建民、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喻洪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黄昌兵、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万鹏霞、郑州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庆惠玲、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覃建、深圳瞳领眼科总经理冯品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苏毅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主治医师李小曼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初北平及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付先平主持。


初北平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教育部111引智基地科研平台和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不断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本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搭建国内外高层次、多形式、广领域的科研合作网络,有力推动我校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学校将高度重视本项目的进展,在各方面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董理权对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我国老年人口和残障人群庞大,对辅助技术的需求持续增长。近年来我国政府对辅助技术的发展越来越重视,相继出台一系列加快康复辅助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希望通过本项目取得良好的技术成果,同时推进中美双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

辛秉清向我校获批该项目表示祝贺,并从项目管理角度给项目组强调了项目执行要求,同时希望项目组以此次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为载体,深化科技合作,产出更多的科研绩效。

项目实施方案汇报环节,项目负责人付先平、课题负责人深圳市眼科医院教授邓宏伟、北京国宏康医疗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朝康依次对项目及课题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们通过咨询讨论,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实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最后,付先平感谢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项目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部署,积极组织各承担单位深入研究,迅速开展技术攻关,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目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