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中勇夺桂冠

作者: 来源: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6-30 14:19 阅读次数:

6月26日至29日,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浙江舟山举办,来自全国航运企业和航海院校的48支代表队共504名选手在为期4天的竞赛中角逐9个赛事项目(院校组参加4个项目)。

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全体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奋勇拼搏,在参赛的18所院校中脱颖而出,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院校组团体第一名。在继第三届、第四届及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后,第四次获得团体一等奖,实现四连冠!

26日大比武开幕当日,纪委书记罗钟山出席开幕式,看望慰问学生,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坚定信心。

比赛首日,铁人三项接力五名队员不断超越自己,追求极限,旗开得胜,以9分55秒77的成绩夺冠,第五次获得该项目第一。

次日,在海上操艇预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咬紧牙关,以整齐划一的节奏和扎实的操艇技术,取得了7分08秒7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

28日上午,在撇缆操作比赛中,面对其他院校代表队的优异发挥,队员们克服困难,咬紧牙关,最终获得105.71米的总成绩。

在下午的金工工艺比赛中,队员们稳扎稳打,顶住压力,最终以90.25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

29日下午,此次赛程的收官项目——海上操艇决赛在揽月湖如期举行,5支闯入决赛的队伍展开了异常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全体队员坚定信念,保持高效桨频,顶住风浪,最终凭借深厚的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娴熟的操艇技术,以7分18秒23的成绩获得项目第二名。

最终,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凭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60分的总成绩荣获团体第一名,将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的冠军揽入怀中,继第三届、第四届及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后,第四次获得团体一等奖。

本届大比武主题是“匠心筑梦新时代,奋楫扬帆新征程”,共设置了铁人三项接力、操纵避碰、航行避碰、动力设备维护与操作、瘫船启动、水上操艇、金工工艺、撇缆操作、综合技能等9个比赛项目,院校组参加其中4个项目。

本届大比武是疫情之后的首届比赛,大家对冠军的渴望更加强烈,比赛日期更加紧密,各队的竞争空前激烈。

比赛前,我校代表队的队员进行了为期百日的刻苦训练,为了心中的理想,学校的荣誉,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拼搏不息,奋斗不止。

本届赛事是“体能+技能+智能”的大比拼,大较量,大比武,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的队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用四连冠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赢得了声誉,赢得了美誉,演绎了海大力量,展现了海大风采,践行了海大精神。

相关背景

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是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由港航企业及航海类院校参加的中国海员技能展示大会,每两年一届。

此次赛事在比赛项目设计上更加突出航海实践,贴近船舶航行操作实际,将着重考察参赛队伍及队员面对突发海上状况时的判断、应对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比武期间还组织举办了全国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工作会、海峡两岸暨港澳海员交流活动、中国航海日引航学术交流会、港贸人才政校企融合发展圆桌会、海员文化沙龙等系列配套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已成功举办五届,推动了我国海员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该赛事也成为我国宣传航海文化与海员文化,促进我国海员领域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