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7-21 08:29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部领导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暑假前后安全稳定工作,7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许民强、校长单红军、副校长赵宝刚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学校部分实验室、变电所、附属学校、中心食堂、五食堂、新区宿舍区,就实验室安全、装修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对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要履行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履职、靠前指挥,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责任要落实到具体人,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要健全机制、细化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从源头加强防控,围绕校园安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科学管理,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培训,强化保障。要充分利用校内资源,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实操培训、应急演练等,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其紧急避险、自我救护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校园安全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