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编写组全体会议

作者:吕宝刚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人文社科研究院 添加时间:2023-09-22 13:45 阅读次数:

9月21日,我校召开《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编写组全体会议,系统总结《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2023)》编制工作成效和实践收获,研究部署《报告(2023)》正式出版发行和英文版编制事宜,谋划推进《报告(2024)》编制工作。副校长、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初北平教授,学校智库首席专家高之国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主持。报告编写组全体成员及人文社科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初北平肯定了报告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报告首发式活动产生的良好社会反响,对报告主编高之国教授的前瞻性谋划和全过程指导表达了诚挚谢意,对报告编写组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报告编制是海大智库的一项开创性工作,在国内首次全面系统介绍和阐述了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情况,很好的发挥了海大智库服务海洋法治国情咨文报告的功能,也展现了海大智库专家在涉海领域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研究能力。他表示,要跟进做好报告正式出版后的再宣传、再推广,快速推进报告英文版编制和海外发行工作,进一步挖掘和扩大影响力,促进学科建设和高端智库培育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协调各方资源,推进报告编制工作的可持续开展和良性循环。

高之国充分肯定了报告作为学校智库公共服务产品的现实意义,提出了《报告(2024)》编制的进度计划、章节设计以及报告英文版编制发行等工作的实施建议。他认为本次会议起到了很好的承上启下作用,有效的回顾和总结了报告编制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共同研究了不足之处和改进空间,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就《报告(2024)》编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2023)》是海大智库的标志性成果,于今年7月30日在京发布,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了相关报道,是国内首部全面系统介绍和阐释中国海洋法治发展的权威性报告,该报告英文版编制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