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书记许民强出席2023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救助与打捞”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9-25 17:31 阅读次数:

9月23日,2023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救助与打捞”论坛在上海北外滩世界会客厅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承办,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支持。来自海上救助、港口航运、装备制造、船舶检验、航空工业等行业的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相关单位约200名嘉宾代表,围绕“共建开放创新救捞,同奏全球航运强音”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商平安、智慧、高效救捞发展之计。党委书记许民强应邀出席论坛并作题为《创新救捞科技发展、培养一流行业人才》的主旨演讲。

许民强表示,海上应急救援与处置能力是海洋强国建设的基础保障能力,海上应急救援与处置技术正在向大范围、全天候、智能化、快速化、大深度、大吨位的方向发展。他从搜寻定位技术与装备、水上救助技术与装备、沉船打捞技术与装备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救捞领域的创新成果与进展,并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救助打捞专业人才培养与成效。

据悉,本届论坛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重大命题,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聚焦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围绕中国救捞现代化建设、国际海上搜救合作、非常态海上险情应急处置、全球航运发展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深层次推进航运、救捞技术交流、融合互促、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创新的全球航运新格局。论坛上,还举行了“交通救捞建立救助直飞送医网络”重大成果发布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