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海上丝路 和谐之旅】中国驻印尼特命全权大使肖千一行到“育鲲”轮看望师生

作者:王伟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05-30 08:27 阅读次数:

 

5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肖千率参赞祝迪,领事部主任孙亮,领事申国琦、牛羽佳、牟晓娟等一行到“育鲲”看望师生并座谈交流。

座谈中,肖千大使简要介绍了印尼社会经济的发展情况。他说,印尼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海洋合作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大连海事大学是航海家的摇篮,希望学校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印尼在航海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育鲲”轮功能齐全,设施先进,体现了这些年我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他祝愿“育鲲”轮在印尼访问期间顺利圆满。

 

刘正江副校长在“育鲲”轮会议室会见肖千大使一行。他简要介绍了“育鲲”轮和学校航海类学生的培养情况,代表学校对大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直属高校,在我国海事人才培养、提升国际海事领域话语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访问团一行将与印尼相关院校开展交流活动,充分发挥“育鲲”轮实习和文化交流功能,扩大国家海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肖千大使和刘正江副校长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当日,印尼大使馆馆员家属还参观了“育鲲”轮。适逢“六一”前夕,“育鲲”轮为来船的孩子们举办了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大连市外事办公室主任科员王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付先平、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邹玉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毕胜、教务处副处长周晓明、宣传部副部长隋雪梅、航海学院副院长李伟、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宝军、船舶电气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奕宁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