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推进“双一流”建设专家座谈交流会

作者:沈琳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10-10 10: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10月9日,我校在综合楼917会议室举行了推进“双一流”建设专家座谈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会议由副校长刘正江主持。

会上,刘正江对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以来的主要建设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钟秉林教授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动态建设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建设高校应不受外部环境和各种排名的影响,避免急功近利,充分发挥学校和学科的优势特色,遵循教育规律,增强质量意识,强化内涵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与钟教授围绕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内涵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估和考核评价体系等“双一流”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学校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双一流”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