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沈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桂芳一行调研统战实践创新工作

作者:苏萍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4-24 19:38 阅读次数:

4月23日,沈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桂芳率调研组一行来访,就“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创新情况参观调研。大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勤、副部长李范忠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及党委统战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及“育鲲”轮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任桂芳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特别是依托远洋教学实习船“育鲲”轮这一特色办学资源,探索创新统战工作载体,打造具有海事院校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成效显著,特别在新时期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港澳台地区交往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过程中创造了经验、树立了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民强从历史特色、人才特色、文化特色、国际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创建“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相关情况。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努力拓宽思路,探索创新载体,依托“育鲲”轮创建了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重点从找准学校办学特色与统战工作品牌创设的结合点、找准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地方统一战线发展的突破点、发掘统一战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闪光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实践创新工作思路,并从形成“同心”思想教育新载体、“同源”人文交流新平台、“同行”统战文化新模式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项目成效。他表示,统战工作贵在创新,重在实践,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和省市有关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创新成果的辐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带动学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深化发展,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全省和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海大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学校“育鲲”轮视频片,并实地参观了“育鲲”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