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清风马院”廉政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0-21 16:22: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大连海事大学“清风海大”主题教育活动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联合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0月19日举办了“清风马院”廉政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纪委书记孔朝霞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大连棒棰岛宾馆的“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八次来连的珍贵史实,着重观看了“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专题展区以及周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等珍贵历史实物,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随后开展了“清风马院”廉政主题团建,活动以一系列党风廉政热词贯穿在“正气传声筒”“清风一点通”“阳光手拉手”“廉政一条线”四项富有廉政特色的团建活动,在力量与技巧的竞技中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教工党员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深厚的理论素养,彰显了学院团结拼搏、张弛有度的和谐氛围,最后,学院纪委为全体参加党员颁发了“清风马院”廉政奖品。

【“阳光手拉手”活动】

【“廉政一条线”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学校纪委和体育工作部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清风马院”廉政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通过寓教于乐、全员参与的方式践行了“清风马院”的建设目标,对于凝聚党心民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政意识、宣传廉洁文化、增强教师体魄具有重要意义。

【“清风马院”廉政奖品颁奖仪式】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接下来将举办“清风马院”系列活动,将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和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营造正气、清朗、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院风,让教师们感受到身在马院如沐清风。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