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宣讲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3-03-28 12:04:51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和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3月22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沈红主任和校保卫处张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师生代表、全体学工干部、“信火先锋队”志愿者共同参加。

张军在讲座中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高发频发问题予以强调。他引用典型事例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整体部署、基层单位工作重心、相关责任人的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沈红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她结合学院的消防环境现状,剖析了最新火灾案例,围绕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基本方法、救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细致讲解,着重帮助师生熟悉消防器械,掌握应对火灾的基本措施。讲座结束后,针对在夜间断电时如何快速通过狭窄通道进行疏散这一模拟场景,由沈红主任担任指挥,学院指导员宫郅良、孙亮带领“信火先锋队”志愿者担任救援组,共同带领学院实验教师、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员进行疏散演练。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过组织消防演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排查楼区安全隐患等多种途径增强师生自防自救意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