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主题教育】成长之路,拒绝欺凌——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23 08:5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2023年3月至5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走进中山区白云小学、望海小学、实验学校,开展防欺凌自护教育系列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等方面深刻阐释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暴力行为的严重性,教育同学们要主动预防校园欺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此外,支部成员还特别向在校生普及了“网络欺凌”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识别什么是网络欺凌,如何在网络世界更好地保护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普法课内容丰富有趣、深受启发;老师们也表示课堂问答环节互动性强,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网络欺凌和校园欺凌的理解,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一直以来,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积极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培养法治思维,努力让法律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将持续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守护卫士。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