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参加母校百年庆典 值得回忆一辈子

作者:刘鼎铭 来源:校友回忆录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7-18 09:07 阅读次数:

 

这次返校参加母校百年庆典活动实在不虚度此次之旅,回上海后许多校友看到了所拍的照片都说:“XXX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在大连参加几天庆典活动,有很多感人的事迹,历历在目,值得我回忆一辈子。

这次赴大连母校,先后遇见的老师、同学和朋友,我都做了记录共计为50人(有可能还会遗漏)我统计一下先后共拍了100多张照片。其中我爱人金德芬同班的同学田慧民,林连云、赵秀芳、陈德、于连春、孙荫槐、赵恒增等7位,我的同班同学有郑焕明、付登钰、谭美玲、林振扬、钟国平等5位,我们还到他们家去走走,先后还拍了40多张照片。

另外,母校百年庆典纪念大会,包括主席台,检阅方队,大会看台表演等拍了许多张,我还把母校的新大楼、游泳馆、图书馆、科学馆、办公大楼等拍了好多张,把过去我住过的学生宿舍、上课的课堂,研究生住房,教研室等也拍了作纪念,还有走过教学大楼,办公楼,航教楼和茅珵院长,刘荣霖教务长住的4栋小红楼也拍下来了,后来与图书馆,出版社的领导开会,还与老师和同学在一起合影留念,每张照片后面,我都写了名字,好让大家认识他们都是老教授与老学生。

这次返校参加母校百年庆典活动,有机会与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武元凯,时培育社长和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张世平、那春光馆长共同交谈捐献我一生的著作和安排母校出版一本《多式联运与现代物流词典》等。会后,他们一定要请我吃饭,我一再推辞也不行,因为我身体欠佳,不能吃油多的,他们说我吃素菜吧!临走时,知道我身体不好,还送了不少营养品,真不好意思,无功享受了,书还没有出版,还没有给他们赚到钱,倒反而花了他们的不少钱,真过意不去,这都是同学会秘书长汪育才教授给我铺垫的道路!

刘鼎铭:1951年考入东北航海学院,1956年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并留校工作,曾支持集美航海学校任教一年,1962年因院系调整,海运管理专业并入上海海运学院任教,教授。

(转载自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校友回忆录》(第三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