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2019级心理委员专业培训活动

作者:刘洁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委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2019-11-14 10:51:29

为加强学生心理委员的基本专业技能,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及时发现心理问题”“适度参与心理干预”“做好宣传预防工作”的基本职能,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于11月13日在新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4室开展了2019级学生心理委员专业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大连市心理医院主任医师、大连市医学会医学心理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奕医生主讲。

李奕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了大学生常见情绪问题,主要对抑郁症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并向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多种排解抑郁的方法,以加强心理委员辨别学生心理问题、发现心理危机的基本能力。培训结束后,李奕对心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心理委员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种类,掌握了有关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的基本常识,明确了自己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强化了自我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展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