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游学团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12-09 16:32:35

12月6日上午,由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赫曦莹带领的研究生游学团一行20人来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2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副院长孔朝霞、院长助理邵芳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座谈会。

吴云志对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游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招生与培养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孔朝霞则从教师能力培养、学生就业角度阐述了新时代思想政治专业师生面临的困境与发展。刘伟介绍了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以及未来的规划,他表示,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支部坚持“跟党走、报党恩、念党情”为己任,以用支部党建引领教师发展,用教师发展引领学校发展为宗旨,努力探索一条符合学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的“学术+党建”高校党建工作机制,实现党务和业务的“双融合”。

赫曦莹就此次研究生游学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情况作了介绍。最后,双方就如何打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专业基础以及如何合理设置研究生培训实践基地等话题做了讨论与交流。

据悉,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游学团此次到大连市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与学习,将体验我校相关课程与讲座,参观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全国思政教师培训中心基地及学校博物馆、图书馆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