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3月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

作者:黄海洋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27 16:01:11

3月2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3月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会议对学院近期重要工作事项进行了政治审核把关,对上一阶段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徐斌主持会议。

在总结前阶段党建工作时,徐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个月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作为、担当使命,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涌现出诸多好人好事,包括师生校友开展自愿集资捐赠口罩活动;党员教师志愿为大连市赴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做“一对一”在线义务辅导;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走进在线教学;本科生召开“入党那些事”主题网络会议;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翻译“雷锋日记”经典语录和学习强国“21天云打卡”等活动。对于下阶段党建工作,徐斌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辽宁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结项验收工作要求,汇总整理相关材料,形成高质量总结报告,全面反映学院近年来党建工作实际成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徐斌在学习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四个统筹”;二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确定的“两统筹一强化、五项重点任务”有关工作部署,要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形成合力、做好落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要提振师生精神,激励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双胜利。

与会党委委员发言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持续蔓延,各位党员应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与复杂,必须咬紧牙关,毫不放松,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迎接开学做好准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