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云端演练”——我校举办Online模拟面试系列主题指导活动

作者:徐瑞雪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添加时间:2020-03-27 16:17:03

3月是大学生春季求职的黄金季,为了帮助我校毕业生解决在线求职的实际问题,提升毕业生的线上面试能力,克服毕业生线上求职不适心理,3月19日-25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入落实“一生一策”的精准帮扶就业政策,共举办了三场次Online模拟面试主题就业指导活动。

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人事部培训室主任刘乃旭,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唐昊,天津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王菁杰、办公室人事专员李欣桐,京东东北地区招聘主管王佳蕊,大连新东方招聘经理曲丽丽,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市场科科长王浩、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教育中心主任徐瑞雪分别担任“面试官”参加了三场线上模拟面试指导活动。来自全校各专业的328名毕业生自主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场活动主要面向湖北籍毕业生开展。4名毕业生代表通过“自我介绍”“压力面试”“精准点评”等环节有效解决了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缓解了疫情期间的求职压力。

第二场活动主要面向船舶运输、管培生、外贸、供应链、财务商务综合岗、HR等求职方向的毕业生开展。6名毕业生代表依次回答了三位面试官由浅入深的提问,充分锻炼了线上求职应变能力。

第三场活动主要面向船舶设计、船舶质量检查、行政与人力资源、法律事务、物流等求职方向的毕业生开展。8名毕业生代表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充分展现了海大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名参加模拟面试的毕业生线上即刻收到了用人单位的录用意向。

每场模拟面试后,面试官都对毕业生代表在模拟面试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专业、详细的点评,同时对线上观摩毕业生提出的生涯与就业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活动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参加线上模拟面试的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复盘”指导。

参加模拟面试的毕业生均表示在此次模拟面试指导过程中收获很大,非常感谢各位面试官的专业指导。张亚同学说:“我在面试过程中有点紧张,忽略了表达方式的选择,之前自己真的没注意到,刚好明天有一个终面,我会努力调整的,非常感谢得到这一次模拟面试的锻炼学习机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