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线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作者:黄碧珍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20-03-27 16:59:12

3月26日上午,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线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会议主题为“做好疫情防控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由辽宁省学位办、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辽宁大学承办,来自省内5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30余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和相关教师参加在线研讨会。

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辽宁大学以及我校等8所高校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本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层面和教师开展网络教学、督导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丹教授作了《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内容包括网络教学的工作背景、整体思路、开展情况、质量保障和激励政策。徐丹总结了自2月份以来我校为应对疫情开展的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相关情况,阐述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所面临的挑战和思考,为其他院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视频会上,各兄弟院校间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辽宁省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