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高宁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0-06-16 17:54:27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引领,推动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4日下午,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题,为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40余人上党课。

章文俊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围绕主题展开交流。首先,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新时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与使命的事迹,谈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随后,他结合疫情期间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的落实情况,谈师生党员如何凝心聚力齐战疫,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最后,他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就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底线思维;二是要清除“政治病毒”阴谋论,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

他希望教工党员瞄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教育阵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加强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与渗透,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找准时代坐标、彰显青春底色,航海学子肩负着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贡献海大人的智慧与力量的责任与使命,要努力锤炼本领,提高综合能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