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3-12-30 10:32 阅读次数:

12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22举行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许民强主持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许民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校干部师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把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符合师生根本利益的正确意见提炼出来,作出科学决策。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树牢造福师生的政绩观,做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坚持”、三个“反对”。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干部师生校友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要密切联系师生,加强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要在廉洁自律上树标杆作表率,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许民强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筹备开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握经济形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把学校工作放到全国大局、交通系统和东北振兴中去谋划,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三是要学习毛泽东思想,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大力量。

校长单红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凝练了“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12个字”总要求,部署了“九项重点任务”,提出了“四个抓落实”重大要求,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又一经典文献。他表示,辽宁省委2024年重点经济工作包括大力实施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推进全省重点实验室群建设,推动高校与城市深度融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内容,学校大有可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分析把握学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主动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谋划学校长远发展,推动学科发展上层次,提高办学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健康积极氛围,加大力度整治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汇聚干事担当的强大合力。

副校长赵友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等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毛泽东同志伟大历史功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继承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发挥学校优势特长,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贡献海大力量。三是要从毛泽东思想中汲取人才队伍建设智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佳明、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