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近期返校学生同上“复学第一课”

作者:刘文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20-06-28 09:09:49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学校集中组织近期返校学生通过网络同上“复学第一课”,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6月17日下午,“听驰援武汉医疗队员讲战‘疫’故事”事迹分享活动通过“腾讯课堂”举办。在武汉奋战了53天的大连市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呼吸科护士长王健老师,为同学们讲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战“疫”故事与感人瞬间。从“我为什么要去武汉”“逆行出征”“武汉抗疫工作”到“我的感悟”,报告中,王健老师以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回顾了她和她的战友们接到动员后第一时间报名、毅然奔赴抗疫最危险的前线、重症污染病区的带队查房等驰援武汉抗疫过程的点滴,充分展示了一线抗疫工作的困难与挑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热爱祖国”“立足本职”“追求理想”,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6月19日下午,2019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我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如何撰写和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线上学术讲座。刘陆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从查找文献、论文写作、论文投稿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对每个阶段所涉及到的方法和所用到的工具资料以实例的方式作出具体说明。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文献选择、引用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运用数学模型时可以参考的书籍。同学们通过本次授课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

“返校复学第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第一课的学习,对国家抗击疫情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在校期间将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踏实开展科研,用实际行动向抗疫英雄致敬,用科研成果向祖国献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