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庆七一】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徐野男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7-02 14:26:21

红色精神久久相传,初心不改九九如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来临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纷纷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党史党性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专题微党课。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感受平凡而伟大的抗疫精神、“西迁精神”等,进一步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书记王心明、院长赵宏革分别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此外,各基层党支部分别结合实际,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多种形式观看了专题党课,以榜样树立风范,以先进涵养党性;船电2017-2中队党支部举行党员重温誓词活动,党员同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郑重宣誓,是不忘入党初心的鲜活体现;船电海上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初心使命;船电2018-2中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党的艰辛奋斗历程,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船电2019-2中队党支部开展“我为党的生日‘打卡’刷屏”活动,增进党员使命感和自豪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带领同学们品读《苦难辉煌》,从书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重要关头慨然承担救国使命,最终夺取胜利的历史轨迹;毕业生党支部组织“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和撰写观后感、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其他未返校的党员在全国各地通过录制祝福视频方式,共祝党生日快乐。

为引导各位党员积极承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鼓励党员在所在地参加慰问、帮扶活动,引导党员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树立服务意识,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抒发爱党荣党情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