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20研帆起,人文新传承——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0-09-21 15:18:09

为更好的帮助新入学的研究生同学明确研究生阶段学习目标和学科发展方向,提高在校期间的学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于9月14至18日期间,开展“20研帆起,人文新传承”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培训活动,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转换角色,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

9月14日,学院举办导师见面会暨教学与科研管理相关规定培训。全体研究生导师与所指导的研究生进行了初次见面和简单交流。副院长吴玉红就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发表、奖学金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详尽阐述,使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业目标。

15日,学院邀请李振福教授做“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与科研战略”的学术讲座。李振福以科研生活的“四个转变”和科研战略为纲,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为研究生新生的科学研究指明方向。研究生指导员苏畅针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学生管理相关培训,着重强调了学习生活方面的相关规定,并引领大家认真思考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问题,要求大家谨记底线,养成律己习惯,做好应对未来挑战的充足准备。

16日和17日,田芯教授主讲的讲座“接受与期待:生命的发现与生活的创造”和黄振羽副教授主讲的讲座“研究生阶段的几个实用建议”,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完善自我,信心满满地开启研究生生活。

16日和18日,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赵闯教授和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董震副教授,分别为公共管理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和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做了专业领域培训,涵盖角色转换、培养计划、学术研究方向、学位论文及实习等环节。

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培训活动,深受研究生新同学们的欢迎,为他们在树立远大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研方法、规划学术道路上,更快更好融入新集体以及适应新阶段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