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崔学林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9-21 10:54:43

9月18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旨在落实火灾防范措施,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消防演习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消防疏散演练,二是消防安全自救知识讲解,三是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着“消防警报”的鸣响,在新生指导员的指挥下,新生们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地撤离了宿舍楼,并在英华三公寓后方的停车场集合完毕。演练过后,评安消防教官刘新为此次演习做出点评,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现场示范使用灭火器材,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新生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遇到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校区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遇到突发灾害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