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报告会并分享学习心得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7 14:14:17

10月24日,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团务能力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名博士,作主题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线上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杨名首先针对团组织如何开展各项活动,从设计原则、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为基层团组织活动的设计提供了明确指导和方案建议。他表示,各项活动在设计时首先要突出政治性,增强活动参与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文化的认同,同时,还要结合学生的专业背景,增强实践性,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杨名还针对团员发展、推优入党和年度团籍注册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团务工作的了解。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对团组织活动的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团组织活动开展的原则,内容和形式,提高了组织和参与团活动的能力。我相信,在今后的团务工作中,我一定能够运用好今天学到的知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海学院赵进英

收听了杨名老师对于共青团活动设计的讲解,我深刻认识到共青团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的开展是增强团组织生命力、吸引力以及凝聚力的重要方式。作为团学骨干,我们更要主动学习“四史”,承担团员义务,为共青团的蓬勃发展而奋斗。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轮机工程学院韩军历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活动设计应遵循的原则,即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团的重点工作及青年特点,根据主题设计活动内容,再根据活动内容设计活动形式。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我一定立足共青团的职责,紧扣中心突出重心,抓住青年需求。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朱莹

在杨名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学习了基层团活动设计的原则、内容以及组织形式等方面的内容,杨老师生动又具体的讲解,让我感受到了各项活动的魅力,并对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这次学习,我们收获很多,很感激杨老师的指导。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丹萌

此次学习,杨老师从团支部开展活动的原则、设计内容等展开讲解,进而引出团的生产活动和工作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通过此次培训,我对基层团组织开展团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团支部书记,更应勤学习,勤思考,切实为同学建设起更好的团支部。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丁菡

杨名老师的详细讲解让我们明确了工作目标,熟悉了工作流程,掌握了工作方法。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通过设计开展共青团活动来不断强化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增强团员意识,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滕笑迪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我更清楚、更全面认识到提升团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及创新地展开团支部活动的必要性。以后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用更恰当的方法,高效地展开团支部活动。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方秋宇

杨名老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共青团骨干,高效开展基层团组织活动是我们的必备能力。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必会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各项思想性、实践性活动中。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紫祺

经过老师的悉心讲解,我进一步明确了团组织的概念,增强了团的意识,同时也让我懂得如何依靠团队协作,有效地开展支部活动。身为团支书,今后我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将在培训班所学的知识进一步地运用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法学院喻安琪

通过今日的学习,我更好的了解到了身为团干部理应履行的义务,以及身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运用培训班中所学的知识,认真组织各项活动,提高团员们的思想觉悟。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徐可欣

这次讲座学习令我受益匪浅,通过杨名老师详细而清晰的讲解,我对团的活动有了一定了解,掌握了团支部活动的基本方法。相信我们在以后开展的工作中,一定能更好地组织本支部的团员同学。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李亚宁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一定将杨老师讲授的内容付诸于实践中,积极开展思想型、实践型、知识型、公益型和文体型等各类活动,增强支部团员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理学院明晓茏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让我清晰了解到进一步提升团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团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也让我对于团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以便更加高效地开展团组织基础工作。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休斯顿国际学院盛楠

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在基层。回顾团的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共青团的发展历程, 抓基层始终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共青团作为群团组织,密切联系青年而不脱离青年,唯有建强基层、依靠基层。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员们将运用在培训班中的所学知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