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秋湜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7 16:3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6日上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会议特邀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刘耀东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解读《民法典》相关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张罕育在专题学习中要求学院上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把学习《民法典》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提高对“法”的规范性和约束性的认识,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刘耀东副教授以“《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为题,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及民法典草案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生活案例,以生动朴实的讲述方式,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相关条款的变更和修改,以及变化前后的重要意义,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学讲座。

会后,参会人员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就民法典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刘耀东副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专题学习使学院师生更加系统和全面地了解了《民法典》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对师生提高法制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