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海事附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韩学光 来源:附属学校 编辑:张嘉桐 摄影:王昊炅、韩学光 添加时间:2020-11-12 18:02:16

7A8067

11月11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附属学校在阶梯教室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邢文利作专题报告,附属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附属学校副校长车振林主持。

邢文利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概况、主要内容和显著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从内政、外交、发行范围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概况;从总体框架、专题设置特点、具体内容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从体现深刻的理论自觉、体现深刻的理论自信、体现深刻的理论自强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显著特点。邢文利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问题的讲解充分体现了深刻的理论自信;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解读让与会教师体会到了什么是深刻的理论自强。邢文利的报告为到会的老师、特别是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车振林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老师特别是党员和干部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扎实的理论素养助人增知、益智、启思、定心、养德。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高扬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进一步生动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向国际社会深入阐释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二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补足精神之“钙”,幸福教育需要思政课程更要做好课程思政,各学科的德育渗透都不容忽视。三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进一步树牢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持续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硬仗,向每一位海大人、海附人交上满意答卷。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推动学校幸福教育发展、为海附建校六十周年献礼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