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立足岗位职责 用务实行动践行曲建武育人新模式

作者:李泽华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0-11-20 11:07:45

自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工作启动以来,航海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向发力、双轮驱动,基于共同的育人目标、立足于各自的岗位职责主动交流沟通、相互配合,致力于探索合力育人的协同工作模式,用务实行动践行曲建武育人新模式。

一个月以来,航海学院兼职指导员张志荣老师与指导员李泽华围绕谈心谈话、召开班会、党团建设、半军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多次交流、密切配合。张志荣老师在开展党团建设主题班会的同时,以寝室为单位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并通过学校搭建的工作平台,与指导员初步形成了具体分项工作各有侧重,谈心谈话成果及时共享,教育管理分工明确的协同工作模式,通过协同育人、形成合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效果。

航海学院兼职指导员董仲磊老师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与学院副书记和指导员多次沟通交流,提前谋划思路、积极征求意见、形成思想共识。董仲磊老师深入到三个班级分别开展了特色主题班会活动,结合自身经历,特别是援青经历,与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回答了大学生普遍关注的一些热点,并深情鼓励大学生要树立家国情怀、胸怀大爱,有机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

在与思政教师兼职指导员的交流中,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很大触动,同学们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同学们对学校推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制度持普遍认可态度,合力育人的协同工作模式取得初步成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