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工会工作获评2020年度直属高校工会工作 创新创优成果

作者:丁祖山 来源:工会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1-09 14:42:24

近日,辽宁省科教文卫工会委员会发布41号文件,公布了2020年度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创优成果名单,我校工会申报的《依托特色项目申报,加强“职工小家”建设》获评创新创优成果。此次创新创优成果评选在辽宁省各直属高校工会自行申报的基础上,经认真评选,共评出17项创新创优成果。

我校工会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将工作重心下移,让基层工作有更多自主权。通过积极组织基层工会申报特色工会活动项目,并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并根据活动实际情况划拨专项经费,经费将向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项目倾斜。以此鼓励基层工会加强职工小家建设。

其次,在校工会的指导下,根据各个基层工会的场地情况,工作环境、人文环境等情况,分别制定了特色“工会小家”建设方案。如:建设减压小作坊,让员工的身体和情绪在工作间隙能得到简单的放松和休息;建设学习小书角,培养员工阅读习惯,用书本知识丰富业余生活;建设职工健身活动室,配备运动器材、医疗设备等,定期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和健康检查,增强和注重员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建设加油工作站,配备方便面,面包、牛奶等小食品,解决了部分教职工员工加班或者误餐等问题。

通过以上相关措施的实施,我校工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各个基层工会组织本单位教职工举办了诸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职工技能大比武,手机摄影比赛等活动,使得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大大增强,教职工真正融入到工会大家庭。在此过程中,我校航海学院分工会、后勤集团分工会分别在2016年和2018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2020年,我校航海学院我校航海学院尹勇教授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学校工会将继续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职工的新期待,不断推动我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