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强国新征程》节目录制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2-22 10:33:44

春节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录制思政类节目《师说·强国新征程》于大年初一至初七播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在线参与了两期节目录制。

在2月12日晚播出的《疫情防控,中国为什么行?》中,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从理念、能力、伟力、精神四个维度讲述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根本原因,邵广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围绕疫情防控主题进行现场提问和双向“云”交流,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示了我校00后青年志愿者抗疫事迹。在疫情期间,海大学子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中,还有的大学生驻厂督导来帮助家乡企业复工复产,每天12个小时的岗位坚守,尽职尽责,在奉献中实践着初心,在行动中书写着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2月18日晚播出的《下好大国教育先手棋助力百年复兴中国梦》中,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和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育人实践”等主题进行精讲细述。邵广在与冯秀军教授交流中,表达了作为辅导员要爱生如子、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决心与信心。

《师说·强国新征程》节目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的重大事件和社会热点话题,以演播室演讲形式录制,以嘉宾现场演讲为主线,设置四名现场课代表和云端四名师生与嘉宾互动为补充,揭示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树立高校思政课的精品标杆,展现高校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亮点。通过此次节目录播,在国家级平台与兄弟院校进行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育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讲述海大故事,展示海大形象,传播海大声音。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