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30 15: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8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在中远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史春林教授,作题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因后果”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史春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以长征经典故事为例,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他通过介绍新民主主义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和讲述他们感人肺腑的故事,进一步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维度出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伟大意义作了详细讲解和系统回顾。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活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所获颇丰。史春林教授博闻多识,列举的事例生动形象,讲解细致入微,使大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前因后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浪潮中砥砺前行、创造奇迹的历史铭记于心,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为中国共产党开启伟大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