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罗胤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添加时间:2021-06-23 15: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开展,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于6月22日下午前往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了以“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走入纪念馆大厅,关向应同志的半身铜像首先映入眼帘,上面写有毛主席题的挽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天花板上的四十四盏五角红星灯象征着关向应同志短暂但光辉的四十四年革命生涯。在纪念馆内,关向应同志铜像前,学院党员集体肃立,共同向关向应同志塑像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党员们认识到,关向应同志始终坚守着一种信念,那就是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和对共产主义的执着,他坚信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即使在病榻上,他依然关心政治,不忘党和军队。全体党员被关向应同志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所深深震撼,并表示在未来将始终立足于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石淼在革命烈士雕塑前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详解了关向应同志参加革命、艰辛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直至为新中国的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辉历程。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中,支部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关向应同志的一生是为中国革命事业执着奋斗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民族解放鞠躬尽瘁的一生。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不忘本真,永葆本色。

先辈的雕像竖立在眼前,铿锵的誓言响起在风中,每个人的心中不禁的多了一份庄重和热血,和平年代的繁华与安宁是先辈们用热血铸就的,是一位位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用生命换来的。缅怀先辈,重温党史,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核心目标,以教育引导为本,以实践服务为先,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学生创新创业,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