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深海区有人遇险!海大女教师挺身救人

作者:聂冰洋 来源:体育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8-03 08:51:40

“下去之后就感觉浪很大,到溺水者身边几乎是被浪推着过去的,抓住他之后往回游明显感觉吃力,幸亏周边有块礁石,让我们有个缓冲的时间。”谈起救人的过程,李淑一仍然记忆犹新。

李淑一是大连海事大学体育工作部的一名游泳教师,国际级游泳健将,曾获得世界杯短池100米自由泳亚军以及全国游泳锦冠军赛冠军等多项荣誉。7月27日下午,李淑一老师陪同父母到高新园区七贤岭的海边游玩,忽然隐约看到浪里有一个人高举着双臂呼救,于是毫不犹豫地跳进海里,向那人游去。

据刘女士回忆,那天下午2点左右,她和爱人王先生在七贤岭的海边纳凉,那天最高气温达到31℃,虽然风有点大,但王先生并不觉得会有危险,于是下海游泳了。没想到进入海里不久就被海浪卷入深海区,这时候,王先生意识到有危险,奋力向岸边游去,无奈海浪太大,反而将他越卷越远,他渐渐感到体力不支。慌乱中他挥舞手臂向岸边求救,此时刘女士也意识到不对,向岸边的游客求助,让她没想到的是,竟然是一位姑娘毫不犹豫的冲进海里救人。

“也不记得往外游了多长时间,来了一个大哥带着跟屁虫,帮我一起把溺水者拖回去了。”李淑一激动地说,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李淑一成功将溺水者救起,用义无反顾的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精神。“见义勇为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是不容忽视的社会责任感。李淑一老师在他人危难之际,丝毫没有考虑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这瞬间举动源自内心品质,一个英雄的真正品质,一种关爱他人的优秀品德、甘于献身的高尚情操。这种代表着正义与担当的英雄之举是人间大爱!是给我们学生最好的教育、海大精神最好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我们向英雄学习、为英雄点赞!体育强健体魄、文明精神、激发人性光芒,用体育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是海大体工部秉承的工作宗旨,我们为‘心中有大爱、行中有大善’的李老师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未来定会涌现出更多政治坚定、身体强健、意志坚韧的海大人。”大连海事大学体育工作部主任马忠强说。

回想起当时惊险的一幕,刘女士心有余悸之余对李淑一老师充满了感激:“我爱人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那天的浪那么大,就算是身强力壮的男的下去救人都很难,李老师这样一个年轻的女孩,这种勇敢救人的行为太值得我们敬佩了,真的非常感谢!”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