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拾金不昧的马拉维籍留学生MLEPO ANDREW THOMAS

作者: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21-09-17 08:57:36

8月30日晚,我校马拉维籍留学生MLEPO ANDREW THOMAS(以下称中文名:安德鲁)在远航楼中国银行自助提款机取钱时,发现了提款机下面的地面上零散的几百元钱,安德鲁捡起清点后一共是600元。他不假思索地第一时间拨通了留学生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老师的电话,想通过老师能尽快寻找到失主。留学生教育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校学生工作部,并在教工群里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安德鲁在提款机处等待了30分钟后,见无人来寻,便把自己的电话告诉了门卫师傅回到公寓。第二天一早便把捡到的600元钱交到了学生事务部办公室。留学生教育中心对安德鲁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行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由于一直未找到失主,留学生教育中心已把捡拾的600元钱交给保卫处,希望能通过查找监控,尽快找到失主。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安德鲁面对不属于自己的金钱毫不动心,其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留学生良好的个人素质与社会公德。留学生教育中心对安德鲁给予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师生以此为榜样,继续传递正能量,让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在海大发扬光大。

安德鲁,马拉维籍,2019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留学生教育中心国际学生联合会AISA(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Affairs)主席。疫情期间组织了8名留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协助学生事务部的老师发放防疫物资,帮助老师解决留学生提出的问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