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圆梦·筑梦·追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作者: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10 16:22:27

10月6日下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东山礼堂隆重举行“圆梦·筑梦·追梦”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院长赵宏革,党委书记徐德江,副院长于奕宁、牛小兵、李晖出席大会,校友代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指导员助理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会。大会由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主持。

圆梦·引航

在圆梦·引航篇章,全体人员观看迎新视频《你好,船电新青年》,共同回顾2021级新同学圆梦海大、加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开学过程,感受船电新青年的蓬勃朝气和积极风貌。

赵宏革致辞,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讲述了百年海大的建校初心及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历史传承,提出“有理想、有素养、能创新、能实干”四点期望,勉励同学们传承蓝色基因,肩负起海大学子、船电青年身上的重任,以青春智慧追逐深蓝梦想。

教师代表薛征宇和校友代表樊华先后发言。薛征宇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接受更多的“挫折”的教育,提高自己的逆商,在挫折中受益与成长,勉励新老船电人不忘初心,辛勤耕耘,继续谱写新篇章。樊华回顾了自己在海大船电系的求学时光,真诚分享了其对于“大学是什么”“大学怎么过”的思考,激励同学们要潜心向学、不负韶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筑梦·助航

在筑梦·助航篇章,主题视频《追寻》生动地呈现了学院教师、校友和学长学姐的寄语,引导新生思考如何使大学生活更充实精彩,激励着新生们在大学中做到追梦筑梦、热爱学习、找到自我、直面未来。

徐德江宣读《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聘任2021级校友导师、班主任和指导员助理的决定》。于奕宁、牛小兵、李晖分别向校友导师、班主任和指导员助理颁发聘书,携手共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共同陪伴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

追梦·启航

在追梦·启航篇章,全体人员观看军训视频《扬帆深蓝》,重温2021级本科生青春热血、风雨同舟的奋斗时光。

2021级本科生马梓寒和研究生车林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将传承“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积极践行船电学子青春担当的决心。

教研室主任为2021级本科生代表佩戴肩章,专业负责人为2021级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随后,徐德江以“学党史知党情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结合海大党建和办学史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入党基本要求和程序等方面解答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报告脉络清晰,数据翔实,诠释透彻,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鼓励同学们立志成才,矢志奋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