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 学史增信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10-21 15:56:48

10月20日,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 学史增信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学习“大连风云1911”和“周总理在大连”纪念展,缅怀革命先驱,弘扬爱国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参加此次活动。

大连市政协文史馆举办的“大连风云1911”专题展,以照片、文物等形式,通过“晚清末年的中国社会”“庄复地区社会危机与武装起义”“策动北伐及援沪反袁”“满蒙独立闹剧与大连赴沪反袁”“辛亥革命对近代大连的影响”5个篇章,回顾了100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

在“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党员们仔细参观了《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等5个专题图片展,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的珍贵史实,重温了总理的光辉业绩,进一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与大连45年的不解之缘,倾听了周恩来总理在1928年至1973年间8次来连,与大连人民建立起的深厚感情、留下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一如既往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