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友助力工程之“逆风扬帆•同舟启航”逆商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14 22:20:41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面对挫折、摆脱困境、超越困难的能力,11月11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校友高民作“逆风扬帆·同舟启航”逆商主题教育线上讲座。

高民通过环球航行的精彩视频和照片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各国的风土人情,使同学们认识到世界的广阔。他以“翻过前半生,帆到后半生”座右铭为切入点,从九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强调“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与挫折作斗争的精神,多学习、多思考、多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最后,同学们就航行的初心、感动、困难、收获等方面进行交流,增强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无畏勇气和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激励着他们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中勇敢奔跑,一往无前!

今见校友远航世界两载,历经赤道,磨练意志;横渡大洋,增长见识;亲登海岛,承载记忆。览异国奇景,闻他乡轶事;交全球好友,尝四方烟火。人生如山,陡峭曲折;生命似海,风浪壮阔。故人不固步,定不妥协。自下决心,以梦为马,扎好行囊去往四方。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 蔡金城

加勒比的异国风情,古巴的老城风光……作为我们的学长和大连海事大学的优秀校友,高民先生今晚分享的全球航行途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领略了航行的魅力和趣味,也学会了积极面对挫折的精神。我们要向校友和榜样学习,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困境,做逆浪中依旧扬帆勇进的小船!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 贾欣霖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