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环境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作者:齐志鑫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秦雪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8-04 11:23:59

7月25-29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13位教师在院长徐丹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盛会。

七月伏暑的冰城夏都,既有正午时分的烈日骄阳、热情洋溢,亦有晨曦晚夜的清风凉意、舒爽宜人。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环境科学,低碳环保健康”,会议内容涵盖环境分析、公共卫生、环境安全、污染治理、绿色低碳等多个领域,设置了58个分会场和青藏高原大气化学专题、ACS分论坛、期刊编辑面对面、商务卫星会等多项特色专场和议题。大会共收到稿件4000余篇,邀请到包括16位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1000余场报告,现场接纳了超过4000位环境化学领域代表参会。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育论坛分会场,徐丹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和培养质量提升路径”研究报告,探讨了如何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在研究生培养领域展现了我校的优良教风。

此外,徐丹院长、杭晓明教授、王晓峰副教授、王国光副教授、于航副教授和王月竹主任等参会教师分别在“环境污染与疾病”、“环境表观遗传及相关组学”、“大气污染控制与碳减排技术”、“环境同位素技术”和“环境电化学”分会场作学术报告,通过与现场参会代表积极交流互动,既展示了我校环境学院在相关方向的科研进展,也促进了与环境化学领域同仁的学术沟通,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会议休息期间,部分参会教师受邀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团队和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通过有效的学术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增强了相互的了解和认知,为后续建立更加广泛和深入的科研合作机制奠定了基础。此次参会也将加快我校环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有力推动我校环境专业的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