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刑法学会学术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1-28 22:38:17

11月23日至24日,中国刑法学研究会2022年全国年会暨数字法治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承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中国刑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之下,共设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法学研究”“刑事司法热点问题研究”“刑法学理论前沿研究”“数字时代的刑法应对”“数字法治的理论建构”“数字法治实践探索”等六个讨论单元。来自国内刑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单元专题研讨。

C6FD

我校法学院敦宁教授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于第二单元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刑法回应”为题,向大会作了主题发言。敦宁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刑法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有效衔接,并不需要将认罪认罚情节法定化,并赋予其更大的从宽处罚功能;对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法立法应当从整体层面作出回应,即通过完善总则中的量刑根据规定,使其作为基本量刑规范来全面地发挥作用。西南政法大学石经海教授、浙江大学梁建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唐稷尧教授等专家学者参与了该主题的交流讨论,并对敦宁教授的见解予以积极肯定。

A1BC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