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三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上海邀请赛四强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8 08:51:34

近日,第十三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上海邀请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四强,选手王慧妍荣获“个人优胜奖”。

3月14日,第十三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赛事于2023年3月14日至3月17日线下举行。本届赛事主办方是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主办方是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本届Moot Shanghai共吸引境内外20支高水平队伍正式参赛,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等。

在循环赛中,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分别迎战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林大学、汕头大学。以循环赛积分排名第二,位列八强,成功进入淘汰赛。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迎战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终,我校代表队成功跻身四强,持平我校代表队参与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程序组上场队员王慧妍,分别代表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两方角色,参加了本队所有场次。其凭借出色的英语水平、融会贯通的法律专业知识以及对事实的出色掌控能力获得仲裁员们的一致青睐,荣获本次比赛“个人优胜奖”。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周清华教授担任教练,共有20名队员参与比赛。蔡佳琳(本科2019级)担任队长,张雅婷(本科2019级)担任程序组组长,李俊彦(本科2020级)担任实体组组长。王慧妍(本科2019级)、柳嫄(本科2019级)、冉尧垚(本科2020级)为上场队员。杨雪薇(法硕2021级)、周群(法硕2022级)、胡林(法研2022级)、李佳阳(法硕2022级)、蔡子怡(法硕2022级)、王思懿(法硕2022级)、徐子函(法研2022级)、万千壹(本科2020级)、袁睿婕(本科2020级)、蒋佳铖(本科2020级)、刘雨霏(本科2020级)、赵哲恺(本科2020级)、苟博桐(本科2021级)、高芸(本科2021级)为研究员。

本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上海邀请赛由线上举办恢复为线下举办。队员们自寒假伊始就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工作。在训练中,队员们默契配合、分工明确,通过检索大量案例、阅读相关法律文件,完成了文书写作、模拟听证会准备等大量工作,在仲裁法律知识、英语口语表达、法律辩论技巧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队伍取得如此卓越的成绩离不开全院师生校友的热忱关怀和大力协助。法学院周清华教授主动放弃自己的休假时间,悉心给予专业指导,往届队员、法学院张丕坤(法研2018级)、王艺颖(法研2018级)、林紫蕾(本科2016级)、李仲锴(本科2017级)、王榆琳(本科2017级)、陈泽坤(本科2018级)等多次在赛前协助模拟训练,并为选手提供有益的建议,给予选手们鼓励和支持。法学院代表队的进步,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海大模式”的丰硕成果。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与骄傲的历史成绩:

第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循环赛最佳辩手2名,四分之一决赛最佳辩手1名,半决赛最佳辩手1名;

第十二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

第四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是唯一进入四强的中国队;

第十一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16强,成为除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外,获此殊荣的国内三支队伍之一;

第十六届 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 (East) 香港赛申请方最佳MEMO提名;

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八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