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5期(总第61期)浩海沙龙

作者:王浩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4-19 17:21:37

4月19日下午,我校2023年第5期(总第61期)浩海沙龙于智库楼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为两部分联合,第一部分由智捷教育副总经理石中华主讲“ChatGPT引发的人文社科革命”,第二部分由人文社科研究院社科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浩主讲“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填写指导”。

石中华通过“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于人文社科的颠覆、应对AI挑战、ChatGPT使用技巧”等四个方面聚焦ChatGPT对人文社科的影响,讨论ChatGPT如何在人文社科领域发挥作用。与师生们共同探讨ChatGPT技术在文本自动生成、自动文摘、情感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并探讨这些应用如何改变人文社科的研究方式。他结合自身的研究分享了如何使用ChatGPT进行科研的技巧和实践,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利用这一技术为自己的研究服务。

王浩主要结合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指导思想,注意事项以及从形式审查的角度如何更好地填写申报书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人文社科研究院高度重视各类项目申报组织工作,通过人工智能与人文社科研究的学科交叉更好的实现跨学科合作,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增进了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有效助推人文社科提升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