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精准定位,共创未来”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王婷婷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4-20 13:03:0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要求和学校学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前引导学生做好规划,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精准定位,共创未来”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8研究所党群工作部主任杨洋、本科生指导员王婷婷、2023届优秀学生代表、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王婷婷主持。

杨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大学毕业生应具备的职业能力和培养路径。她强调应届毕业生初入职场,要重点培养端正的态度、清晰的工作思路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等职业素养。同时,针对简历制作、面试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2023届毕业生代表杨洪瑶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寻找求职途径、如何提升自己竞争力、如何应对当前求职压力等内容。他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充分利用海大就业网等资源,找准定位,充分准备,一定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2023届毕业生代表代会雨(已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从学校选择角度出发,强调要清晰认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找准自身定位才能作出合理选择。随后她围绕考研夏令营和公共课学习两方面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

2023届毕业生代表路子祺(已被厦门大学录取)重点分享专业课复习及考研时间管理方面的备考经验。他建议有针对性地复习专业课,做好有效获取最新信息、收集近年真题、合理制定计划等工作。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同学们表示在大会结束后要重新审视自己的规划,精准定位,用自己的努力与行动拼搏出美好的未来。学院也将持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推动构建就业新格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