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会

作者:刘鸥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4-20 14:01:02

为搭建学院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担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机制,4月19日下午,休斯顿国际学院在知行楼108教室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会。院长张金蕾、副院长何剑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和中外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晓飞、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教师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担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的10名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何剑彤主持。

张金蕾对参会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首先,从休斯顿国际学院的设立、合作办学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独具特色的教学组织形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其次,对引进课程教学过程中充满的挑战进行剖析,一方面来自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压力,另一方面来自课程授课方式的挑战。最后,对引进课程具体的教学组织过程提出明确的要求。

何剑彤强调学院自成立以来,已由前期摸索过渡到更加规范的管理。对教师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求教师引导学生遵守学术诚信,增强规则意识。第二,强调与学生指导员及教学管理团队及时沟通,多管齐下增强学风建设。最后,对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等话题进行阐述。

李晓飞首先对休斯顿国际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及任课教师表示感谢。其次,对中外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目标、学生特点、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刘鸥对休斯顿国际学院教学教务事务性工作进行汇报。首先,详细介绍了休斯顿国际学院教师手册章节内容,明确了教学事务的沟通机制。其次,对双语助教的设置、考评方式等进行说明。最后,将学生反馈和教师反馈事项以及协调沟通结果进行汇报。

座谈环节中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管理服务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为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何剑彤表示,学院会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各位教师的意见建议,统筹相关部门,调动各方资源,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共同开创学院发展建设新局面。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