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百年变局下的领导力考验”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4-20 15:29: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4月19日,学校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提升首场专题报告会,由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以“百年变局下的领导力考验”为主题进行授课。

金一南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入手,指出目前形势与面临任务对各级领导者的领导力提出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金一南提出,领导力是领导者以思想、意志、方法,带领团队走向胜利的能力。他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形势,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入解读领导力的本质及其重要性。即领导者须以心中的愿景感召团队,以严明的纪律约束团队,以斗争和担当鼓舞团队。他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指出核心是经济决胜、发展决胜、成长决胜。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扎实增强国力,进一步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