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开展“追寻历史征程,踏寻丝路起点”-西安行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井迪楠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18-12-05 16:48:37

为加深我校留学生对中华历史文明的了解,感受中国文化,近日,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组织18级博士研究生和突出表现奖获得者赴西安,踏寻丝路起点,追寻历史征程。

冒着绵绵秋雨,留学生们来到汉城湖畔,静听风声鸟语。当留学生们置身湖畔,西汉的烟尘,东汉的风,瞬间洗去了旅途的疲倦。在临潼,留学生参观了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集古代皇家园林和近代西安事变旧址于一体、唐玄宗与杨贵妃避暑的行宫-华清宫。威风凛凛的兵马俑,别出心裁的华清宫,全程的视觉盛宴让留学生们应接不暇。

留学生们还参观了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坻-明城墙、被誉为丝绸之路东方圣殿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钟鼓楼广场、大雁塔广场、回民街等景点,并与当地人进行亲切的文化交流。观看了3D电影《大明宫传奇》,感受了大唐盛世,大明宫的大气磅礴。

西安之旅,让留学生体会到了千年文化古都的独特风情。从秦砖汉瓦到三彩盛唐,见证了从开疆拓土到海纳百川的帝国变化,相信此次“追寻历史征程,踏寻丝路起点”西安行一定会是留学生们留学生活中难忘的一次文化体验之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